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2019年数学国际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5日上午,河南大学2019年数学国际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南阶梯教室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于省内外19所高校的51名优秀大学生走进美丽的河大校园,开启为期一周的夏令营之旅。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美国纽约大学杨亦松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关庄丹教授,日本庆应大学Bjarke Gudnason 教授,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各方向的教师代表和全体营员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冯淑霞主持。

刘志军对成功入选此次夏令营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对参加开营仪式的各位授课专家和教师代表表示诚挚欢迎。随后,他向各位营员介绍了河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发展历史,学校的学科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校区设置等情况,以及数学学科的发展情况等,并特别强调了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在夏令营的一周时间里营员们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带领下畅游数学殿堂、学有所得。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对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并预祝此次夏令营圆满成功。美国纽约大学教授杨亦松代表授课专家发言,他认为本次夏令营就是学习数学的一次旅行,希望营员在旅行中能够发现自己喜欢、感兴趣的“景点”。另外,他希望营员在认真学习之余抽出时间领略开封的美景。纪超鹏同学代表营员发言,对学院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谈到了自己几年来学习数学的心得感受,倡议全体学员在夏令营期间服从学院安排,相互帮助,积极学习,一同感受数学之美。

冯淑霞希望所有营员在夏令营期间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专题课程与前沿报告,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据悉,本次国际夏令营为期一周时间,除杨亦松教授、关庄丹教授、Bjarke Gudnason 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张土生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薛留根教授等国内外数学与统计学方面知名专家学者的十场专题讲座外,还安排了学院七位青年专家的学术前沿报告,采用专题讲座与学术体验相结合、学术交流与增进友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暑期国际夏令营意在拓展营员们的学术视野,在增进学术交流的同时,也为营员提供一次体验河大学习生活、感受河大学术氛围、提高专业素养的机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