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环境与规划学院野外实习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斌 张久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环境与规划学院四支野外实习队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结合实习内容,在登封、南阳、日照、连云港四地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系列党日活动。

在实习调研活动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环境与规划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实习队出发前夕,学院党委组织带队老师们进行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闫峻希望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实习调研活动中将专业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在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使学生们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她要求全体党员师生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传帮带”作用,带领大家克服消极思想和畏难情绪,互帮互助,圆满完成实习调研任务。

7月6日下午,南阳南召实习队临时党支部在五朵山迎宾馆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生态文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在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下,党员教师李涛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将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永远保持共产党人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随后,郭廷忠带领大家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论述。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彼生共此生,彼灭共彼灭”,我们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应牢记于心的使命和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7月8日下午,嵩山野外实习队临时党支部在任长霞纪念馆开展了“献礼建国七十载,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学习任长霞同志的先进事迹。她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正是这个时代人民公仆的真实写照,她“忠诚、敬业、拼搏、爱民”的精神深深影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任长霞为榜样,牢记为民初心,勇于担当,为我院事业发展、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增砖添瓦。

同日,连云港自然地理野外实习队临时党支部在连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小平广场上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来到了抛洒邓小平同志骨灰的地方,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韩艳向大家讲述了邓小平同志的光辉事迹,全体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绘就新时代的青春画卷。

8日至9日,日照人文经济地理野外实习队临时党支部在日照市开展了一系列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师生参观了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日照港并回顾了建港以来的历程,深入体会日照港的党团建设工作与工人们在国家建设中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在日照市灯塔广场,学院副院长赵威带领全体成员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铭记国史党史、努力肩负起建设国家的使命和历史责任的决心。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基层党支部是党在社会组织中的基本单元,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一直以来,学院党委结合专业特点,因地制宜,凡是有实习基地和有学生实践服务的地方都有党支部的活动,都有党旗在飘扬,并以党建带团建,力求以优良党风带院风、教风、学风,于潜移默化之中不断凝聚学院高质量发展之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