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西英格兰大学高级讲师阮玺名博士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徐江恒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0日下午,西英格兰大学商学院高级讲师阮玺名博士应邀到商学院开展以知识管理在中国商务管理的挑战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商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李煜代表商学院对阮玺名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阮玺名博士的研究方向及学术成果作了简要介绍。阮玺名博士分别从知识管理概况、知识管理在中国、知识管理和大数据三个方面讲述了知识管理的概念、知识管理在中国发展的情况及面临的挑战,并结合中西方企业案例分析了过去三十年知识管理的发展情况,中西方知识经济发展的差异。他表示,中文的暗示性表达较多、交互式需求较高以及高度依赖语境等特殊性,使隐性知识向显性知识转化充满了复杂性和困难性;同时,知识也是一种资源,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必须克服知识转化难题,高效利用知识,增强中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国知识经济的发展。

阮玺名博士将理论与中西方发展现状紧密结合,通过多个案例和大量的数据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知识管理的相关内容,立意深刻,角度新颖,语言朴实。本次讲座使师生对于知识管理有了更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对中国知识经济发展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同时也为未来知识管理教学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