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第7期生物医学留学生沙龙举行

作者:蒋恩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1日12:30-14:30,由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办的“河南大学生物医学留学生沙龙(Henan University Biomedical International Salon,HUBIS)”在我校金明校区药学院519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沙龙由河南省核蛋白基因调控国际联合实验室博士后Attia Afzal主讲,报告的题目为“In vitro In vivo Correlation Modelling (IVIVC -Modelling) in product development process”。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淮河医院的20多位留学生、老师和中国学生聆听了报告。活动由本沙龙负责人、护理与健康学院特聘教授蒋恩社博士主持。

报告会上,Attia Afzal 博士与广大师生分享了在体与离体相关模型(IVIVC)的概念以及它在药物研发中的重要作用;如何借助已有的公式、数据和图形建立在体与离体相关模型;在体和离体相关模型对药物开发的预测。报告最后,Attia Afzal博士对新的药物载体系统的应用作了展望,并回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此次沙龙学术氛围浓厚,参加讲座的师生就IVIVC相关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

HUBIS于今年三月份成立,每二周举办一次。HUBIS的口号是”Learn from Each Other, Communication in English”,其宗旨是为越来越多的生物医学留学生、外籍博士后以及中国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固定的英语交流学习平台,同时也为我校学习英语的师生提供真实的英语交流场景,探索留学生培养方面存在的经费、师资、管理和场地等难题的解决办法,逐步锻炼和培养一批能够为外籍留学生授课的专业教师队伍,提高留学生教育水平。HUBIS服务于医学院国际化建设,为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摸索道路和积累经验,致力于推动河南大学国际化办学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HUBIS的定期举办得到了“河南佰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与赞助,公司为HUBIS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可口的午餐、饮料和演讲者补贴。下期沙龙将于2019年7月5日12:30-14:30开讲,主讲人是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信号转导实验室青年骨干安杨博士,报告的题目是:A chimeric protein PTEN-L-p53 enters U251 cells to repress proliferation and invasion。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预约参加。

Attia Afzal,女,巴基斯坦人。2016年获得中国药科大学(位于中国南京)药学博士,导师是中国工程院王广基院士。在博士学习期间获得了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的全额奖学金资助;Attia Afzal于2018年进入河南大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开展基于外泌体的核蛋白PCNP(含有蛋白裂解信号--PEST序列的核蛋白)药物递送方面的研究,导师是医学院副院长、河南省核蛋白基因调控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姬新颖教授。她已在SCI期刊上发表了6篇高影响因子的学术论文,另有1篇核蛋白PCNP的综述已经被Cancer Medicine修回。2019年获得河南省博士后科研项目启动经费二等资助,获批经费8万元,并获得河南大学博士后科研启动费10万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