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二十一世纪属于生物学”——Michael DuBow教授做“卓越生科沙龙”专题讲座

作者:宋建坤 米茜旺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4日下午,在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309会议室,生命科学学院特邀Michael DuBow教授作题为“The 21st Century Belongs to Biology:We Biologists are Very Fortunate!”讲座。讲座由2017级明德班班主任李志芳主持,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参加讲座。

Michael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他的研究经历。他通过地图上一个个城市的轨迹,讲述了自己的科研历程,精彩的人生历程引起了同学们阵阵掌声。Michael教授以每个时代影响世界的发明为代表阐释了十九世纪是工业时代、二十世纪是物理与化学时代,而经过不断的发展与铺垫,二十一世纪——Belongs to Biology!从“合成”、“生物学”两个方面简要讲述了合成生物学的奥秘,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语言激发了同学们对生物学极大的兴趣。

Michael教授表示,生物学原本就是基于解决一些社会问题而存在的,对生物学进行系统的分析后发现,它是各个学科的总和。在发展生物学的同时,能解决关于环境、粮食、清洁能源等方面的问题。21世纪被称作是生物学的时代,生物学家们要努力提升,承担起历史的责任。

在互动环节,针对与会同学提出的“做生物学研究将来就业难”、“如何发现生物学兴趣”等问题,Michael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回答,“Be Confidence, Be curious,带着自信和好奇,坚定的走下去”。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卓越生科”沙龙已连续开展9期,先后邀请到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文化大家、社会知名人士等来院作报告,对于立德树人、一流人才观培育、品德养成教育等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