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一届书生”系列读书活动

作者:杨倩倩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3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一届书生”系列读书活动决赛在学院第三会议室举行。社会保障系凌文豪老师、行政管理系刘辉老师、社会工作系李莉老师担任评委。

历经近一个学期的读书活动选拔,共有八名同学入围决赛。参赛选手围绕自己喜爱的书籍,结合精美的幻灯片发表了独到的见解。李宾倩带来《政治学:谁得到什么?何时和如何得到?》,结合自身所思所想展示其对政治学的深刻认识,为我们剖析出政治参与行为倾向背后所具有的公民文化;李梦瑶重点谈论了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中“学术研究”、“三农问题”、“扶贫攻坚”的现实意义;傅健菲通过《二十一世纪非营利组织管理》详细讲述自己对营销之道的感触;李鹏扬分享《卖桔者言》,通过案例为我们解读消费者的心理与习惯,带大家走入有趣的经济学世界;白雪静用《断裂带》呼吁提高统筹层次的重要性;张纪渊根据《独自打保龄》中美国社会资本变化趋势,论述了不同种类社会资本的重要性。整个过程选手们准备充分,演讲内容积极上进,突出了读书收获,表达了真情实感,展示了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精神风貌。

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作精彩点评。刘辉对读书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读书犹如练功贵在坚持;二是读书需要陪伴,学会与同伴分享,通过读书改变自己和周围氛围。凌文豪表示读书贵在学习书中思想,贵在思考,要做到把书中的思想进行提炼、汲取、批判,做到综合多门专业知识,学以致用。李莉综合学生现场表现,提出在台上演讲要富有激情、声形合一、调动现场等建议。

“一届书生”系列读书活动是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的特色活动,分为“书声朗朗”课前十分钟朗读与分享、“书生之见”读后感征文、“书生意气”读书汇报演讲赛三个板块,旨在帮助学生培养阅读的良好习惯,静心沉思、开拓视野。历经四个学期的四届比赛,同学们从喜爱文学书目逐渐走向喜爱阅读专业书籍,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提高专业学科素养,有利于在全院形成积极投身读书学习的良好风尚,共建书香哲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