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会议举行

作者:​侯俊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4日,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医学院53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主持。

张祎捷通报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介绍了目前临床医学专业(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对临床医学专业(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做了说明。随后,李伟、孙君重、李瑞玲、张双林等委员先后对临床医学专业(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建设性的完善意见,对临床医学专业(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核心环节达成了广泛共识。

临床医学院组建以来,根据校党发[2018]46号文件精神,积极探索“临床医学研究生(学术及专业型)的招生、培养和管理工作”的基本规律,组队去锦州医科大学调研学习了研究生同质化管理的基本经验,明晰了工作思路。在各相关单位的积极参与下,今年首次实现了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复试。本次会议召开推动了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