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系列活动纪实

作者:王若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一年别离际,四年时光匆匆而过,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即将挥别母校,踏上新的征程。学院积极开展了毕业季系列活动。

考研学习交流会——排忧解惑点迷津,研续梦想向前行

4月21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分享经验,研续梦想”考研交流会。交流会上优秀毕业生代表就自己的考研、保研经历给学弟学妹详细讲解如何选择目标学校与专业方向、怎样高效备考等问题,并一致指出考研没有捷径,必须坚持与脚踏实地的学习。徐颖提醒大家考研前应提前准备,选择感兴趣的专业并收集相关专业和院校的信息;李明晗科普推免的具体时间与安排,传授面试小技巧;贾梦亮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表示专业课的备考才是重中之重;张丹丹强调了保研三要素:“成绩、英语、科研”;胡新玲告诫大家不能抱有侥幸心理,遇到问题应及时提问、解决;魏雅楠帮助同学们了解出国留学相关程序;贺宇晗则侧重于向同学们介绍未来就业情况。

一桩桩考研往事,是他们为梦想拼搏奋斗的壮丽篇章;一句句肺腑之言,是他们对下一届学弟学妹真诚深刻的关爱。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经验交流会充分考虑学生具体需求,发挥朋辈榜样作用,有利于广大学子改进学习方法、增强考研的热情与信心,提高学院考研成功率。

毕业杯趣味篮球赛——打一场球赛,筑一生情谊

5月19日下午,为给2015级同学提供相聚机会、留下日后美好回忆,学院举办毕业杯趣味“3v3”篮球赛。此次比赛共有2015级八个班级参赛。赛前的热身活动扔沙包中,同学们在活动区域旋转跳动,欢呼雀跃,笑声阵阵,毕业的压力一扫而空。篮球场上,他们团结协作,默契配合;过人、抢断、起跳、灌篮、得分,动作一气呵成,自信满满,神采飞扬。在这里,毕业生们恣意挥洒汗水,刻下难忘珍贵的回忆,书写热血精彩的青春画卷。

“今天玩的很开心,毕业之际,大家能够聚在一起,共同参加活动,很难得也很难忘。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18到22岁这四年,就是与这个年级里的二百多人一起度过的,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以后真的很难遇到了。毕业杯结束了,青春永不散场,有兄弟,有篮球,有愈来愈好的我们,青春无憾!”2015级年级长夏啸傲说。

毕业生系列座谈会——总结交流经验,助力学院发展

近日,学院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系列座谈会,包括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行政管理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社会工作专业、哲学专业四个专场。会上,同学们踊跃建言献策,积极发言,对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学科建设、课程体系安排、专业发展教育、社会实践教学等内容畅谈想法。学院副院长赵炎峰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承诺将好的建议纳入学院的建设规划中。他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同时也希望毕业生们将来能够时刻关注母院发展,为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坚持师生共建,共创美好哲管。2019届毕业生作为学院发展的开拓者和见证者,交流心得、建言献策,不仅增强其母校、母院的情感联系,更为创建更具活力、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贡献力量。

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季活动已接近尾声。今年毕业季系列活动特色鲜明,创意十足,针对性强,深受广大学子喜爱。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生之间感情培养,也为其芳华四载的本科生涯画上完满句号,体现了学院对每位学子的人文关怀。

青春不散,趋梦而行,新的征程,新的起点,祝愿2019届毕业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不断追求平凡中的卓越,再创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