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学习活动

作者:王路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院教职工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化学化工学院于近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学习活动。

5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乔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重点从真挚人民情怀、鲜明问题导向、深邃历史眼光、厚重文化底蕴、宽广国际视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为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理论辅导,提出了明确要求。

5月2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乔梁主持。与会人员分别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辩证思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主题分别作了发言。发言后,大家就党员干部加强修行、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结合各自具体工作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鲜明特色。学习座谈会创新形式,既有主题发言,又有交流互动,取得了高质量成效。

5月27日,学院226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竞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采用团队赛的赛制,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比赛,最后各团队累计积分,决出优胜团队。比赛现场紧张激烈,最终16级本科生一队等获得一等奖。

此次学习系列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际行动。化学化工学院把不断学习、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按照要求,以深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推动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涵养清廉本色,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