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郭平博士来校讲学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5日上午,我校校友,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西西里桑德斯(Cicely Saunders)研究所项目经理郭平博士,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关于缓和医疗中结果测量的临床及科研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李瑞玲主持,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及部分本科生共一百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郭平通过国内、国外两方面讲述近几年的缓冲医疗结果测量的临床及科研应用的情况。从目前国内来讲,安宁疗护是用系统科学的方法帮助临终患者平稳度过最后时光的一种医疗护理服务。从全球范围来看,缓和医疗结果评估的应用非常广泛,包括缓和医疗病例组合分类开发研究、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自我管理以及心脏术前教育干预的随机对照试验等进行讨论和总结等。讲座持续两个半小时,全程中英文交替讲解。

李瑞玲对学院的未来建设规划做出相关讲解,并鼓励学生应充分利用学习时间,多聆听大师们的声音,拓宽自己的视野,成为一名真正的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青年大学生。

此次专题讲座学术氛围浓厚,使得参加讲座的师生对安宁疗护相关概念有了全新的认识,并且帮助学生更好了解专业发展现状,培养学生研究意识,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打下基础。

郭平博士,英国缓和医疗研究协会(PCRS)成员,具有领导和管理不同科研项目的丰富经验,如缓和医疗结果评估在全球的应用,缓和医疗病例组合分类开发研究,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自我管理,以及心脏术前教育干预的随机对照试验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