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第四届弱势人群健康与发展国际学术高峰论坛开幕

作者:罗芳 和润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8日上午,由河南省弱势人群身心健康国际科技合作研究基地、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和美国南卡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弱势人群健康与发展国际学术高峰论坛”开幕仪式在开元名都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我校心理学系教授赵国祥,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心理学系教授王明辉,河南省弱势人群身心健康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主任、我校心理学系教授赵俊峰出席现场。英国伦敦大学临床与健康心理学教授兼心理学系主任Lorriane Sherr、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大学阿诺德公共卫生学院Sayward Harrison等专家教授受邀出席。教育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终身教授、河南省弱势人群身心健康国际科技合作研究基地外方首席专家李晓铭主持。

刘志军代表河南大学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专家对河南大学长期以来的关注和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河南大学在心理学、教育学、弱势人群等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刘志军指出,心理学的繁荣与发展是实现人文关怀的必由之路,如何帮助弱势人群提高身心健康,促进他们的心理发展,是当前心理学和社会学研究所面临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核心。本次国际高峰论坛正是基于这种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而召开的一次盛会,他预祝本届弱势人群健康与发展国际学术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赵国祥表示,照顾好公民,尤其是弱势人群,不只是心理、教育和公共卫生的问题,更是当今时代的一大热门话题。他认为在弱势人群方面的成果体现了政府对社会公民的责任感,本次国际研讨会将是一个显示社会和历史责任感的很好机会。Lorriane Sherr在发言中首先回忆了她对于开封市的美好印象,她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指出,养育儿童和理解儿童是一件困难但必须持续终生的事情,每个人都应该要学会去理解儿童。“我们到今天所学到的知识有一半是错误的”。她最后用哈佛大学的这句话表达了自己对本次研讨会的期待,她希望自己和其他各位专家都能在论坛中找到另一半正确的知识。

据悉,本次论坛从5月18日上午开始,于5月19日晚闭幕,共历时两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