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院“医学人文心▪我与祖国情”朗诵比赛决赛举行

作者:张丫 尹静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9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医学人文心▪我与祖国情”朗诵比赛决赛在药学院报告厅落下帷幕。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原,以及学院党办、教务办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经过初赛的激烈选拔,共有12组队伍进入到决赛环节。

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师生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谢纳泽表示,医学起源于爱,医学学科是充满爱的学科,医学生要主动培养仁爱之心、助人之心、利他之心。要坚持把对专业之爱、母校之爱与对祖国的爱融为一体,德医双修,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卓越医生。随后,各个参赛队依次登场,或深沉、或激昂地表达了对医学的热爱和对祖国的深情,以及作为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担当。在饱含情感的朗诵过程中,同学们还加入歌舞表演、情景剧释义、手语展示等新颖的表现形式,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台下不断响起热烈掌声。姜原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本次活动集文学性、艺术性、表演性于一体,彰显医学生的拼搏精神和爱国热情,并从朗诵的篇目选择、朗诵技巧、形式创意、台风形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经过激烈角逐,第十二组的《医路》荣获特等奖、第七组的《我们的医学梦》和第九组的《等待》荣获一等奖,并评出四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临床医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激发了医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德医双修、努力成为新时代卓越医生的责任感和行动自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