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健康网络文化,河你文明一夏”——河南大学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

作者:肖姝蒙 摄影:马梦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9日上午,由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河南大学文明观察员团队承办,以“健康网络文化,河你文明一夏”为主题的首届网络文化节在金明校区马可广场开幕。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宣传部全体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河大学子青春动感的开场舞和激情高亢的合唱表演点燃了全场热情。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涂钢致开幕辞。他表示,二十一世纪是网络信息的时代,身处这个时代的我们必须重视网络文化的建设,善于把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主动适应党和国家的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致力于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实现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贡献一己之力。他倡议全体与会人员从我做起,传播网络文明,净化网络空间,营造清朗的互联网空间。随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威宣布2019年“网络文化节”正式开幕。

为普及网络文化知识、宣传文明行为,提高青年大学生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的热情,网络文化节在开展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等新媒体线上宣传的同时,采用线下“有奖竞答”的形式设立网络思政、网络宣传、网络安全、文明小助手和创新创业等多项体验活动,其中,“电脑维修”“正版软件免费安装”和“爱生命爱文明”等趣味模块更是激发了参加人员的好奇心和创造力,引起参与同学对网络问题的思考与讨论。与此同时,为杜绝高校学生盲目沉迷网络,网络文化节活动组开设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吸引学生在工作人员有序组织下积极参与,让学生在愉悦的游戏娱乐中学会合理安排上网时间、正确应用网络技术及增强网络自律意识。网络文化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既提高了自身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又能有效发挥网络文化宣传的积极作用,实现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更好服务于社会及国家网络文化建设。

网络文化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部分,对文化产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网民树立正确的互联网观念。河南大学首届网络文化节的开展在贯彻党和国家“传播新思想、弘扬正能量”的互联网方针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引导高校师生文明上网、促进网络文化健康发展,为网络文化强国的建设增翼助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