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第十三届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举行

作者:王文雨 候梦源 陈嘉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实践能力,5月17日晚,历史文化学院第十三届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文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校学生处、团委等有关负责人、河大附中及历史文化学院领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大赛在活力四射的选手开场风采展示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林致辞,对历史文化学院学生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丰富了学院及学校大学生实践活动的形式,历届大赛对参赛选手不断提高各项素质和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校内外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多项荣誉。

比赛分为教学技能展示和才艺展示两部分。教学技能展示环节,八位参赛选手紧密围绕教学目标,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紧扣最新教学理念,在精致课件与优美板书的配合下,将现场师生带进妙趣横生的历史课堂;难度各异的纠错考查选答题,极大地考验了同学们的临场反应能力,而抽题后的快速思考与灵活对答更显示了选手们的从容与睿智。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具特色的表演把大赛推向高潮,令人沉醉的钢琴独奏《Summer》、风趣幽默的双簧《你说我演》,激昂磅礴的二胡名曲《赛马》等精彩展示尽显学子才艺,赢得现场师生阵阵喝彩。

河大附中张剑老师对教学技能展示环节做出精彩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她表示,选手们以唯物史观为指导,抓住了历史核心素养,并称赞选他们的板书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她希望选手们要注重教材的整合,从宏观层面把握教材。最终,大赛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进行现场颁奖。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已经走过十三个年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锻炼能力、提升素质的平台,作为第一课堂的延伸,对同学们提高专业素养、培育创新精神、丰富实践经验创造了良好条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