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杂志社曹泳鑫一行来校交流指导

作者:彭绪琴 姜南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2日上午,上海社科院《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曹泳鑫、编辑部主任杨卫、编辑姚涵、来庆立一行4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就研究选题策划、研究热点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向东,副院长彭绪琴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向东主持。

曹泳鑫一行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法”的报告,针对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研究中的诸多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树立学科自信,努力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打牢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功;二是树立问题意识,结合实践关注现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三是研究问题不要大而空,要具象化,以小见大。

本次座谈会对于我院教师提升教学和科研工作水平有着积极意义,双方都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沟通联系,全方位加强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