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医学院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举行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0日,医学院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受邀高层次人才专家代表、我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任学群主持会议表示,学院以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加快推进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宗旨,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完善人才服务水平,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不断取得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要依靠人才资源实现创新驱动。

与会专家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学科建设方面,专家提出学院应着重规划学科建设,坚持重点扶持原则,通过整合凝炼,把有限的资源保证投入到重点学科。针对学位点建设方面,专家提出学院应提前谋划、凝聚方向、启动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力争早日获得审批,以便利于学院今后长远发展。对于实验室建设方面,专家提出应整合实验设备和科研平台,谋划筹建共建共享实验中心,把学院大型仪器集中管理、预约使用,并要建设稳定的实验员队伍。关于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专家提出要围绕学科团队建设,有计划地引进具有医学背景的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关键在于落实,应及早出台实施符合学科自身特点的高层次人才评价指标体系。专家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学院要把自身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向纵深推进,不断提升学院发展软实力,让全院教职工生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医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表示,事靠人为,事在人为。专家们对学院发展提出诸多有价值的真知灼见,将会有力地促进新时代我院医学教育水平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