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薛玉雪做客经济学院“经世大讲堂”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9日下午,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国家局局长、联合国灾害评估与协调(UNDAC)亚太地区协调小组成员、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项目规划专家薛玉雪先生应邀做客经济学院经世大讲堂,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国际组织运作及对国际性人才的需求”的报告。学院教师代表和近200名学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郑展鹏主持。

报告会上,薛玉雪讲述了国际组织的概念和国际型组织人才需要的能力,比如领导力和管理能力等。他指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和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世界越来越需要倾听中国的声音,在更多的领域我们都需要有自己的话语权。这就要求我们选派大量优秀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就业,新时代大学生对此要有明确的认识。他详细讲解了到国际组织就业的政策、相关岗位的情况、专业需求和个人应具备的素质,鼓励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相关项目,以积累经验、丰富自己的阅历。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薛玉雪一一作了回答,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趣事和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同学们在聆听报告的过程中秩序井然,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希望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

据悉,到国际组织就业已成为与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特岗教师计划、选调生等同样重要的国家推动的就业项目,具体由教育部负责和外交部共同负责,每年都依托一些高水平大学培训一批优秀毕业生并将他们派往亟需中国人才的国际组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