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5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主持。

会议伊始,史富强就如何有效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他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提升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二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能力突出、勇于担当的高素质意识形态工作队伍;三要严格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守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联动效应;四要抓好互联网这个舆论斗争的主战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使高校网络阵地成为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五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切实承担起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责任以及对分管部门或业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主要领导责任。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淑霞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她指出学院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中去,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结合本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发现的问题,科学统筹,积极谋划,提高教育质量,加快学院内涵式发展。

会上,史富强还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并就教工组织发展、党日活动、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