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华为杯”大学生化工项目设计竞赛

作者:王路娟 刘婧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226会议室举行了以“创新,合作,绿色”为主题的“华为杯”大学生化工项目设计竞赛。校教务处处长李捷、学院党委书记乔梁、学院常务副院长柏䶮、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化工系主任郭泉辉教师等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学院副院长刘学军主持。

李捷代表教务处对本次比赛表示肯定,寄语参赛者通过比赛获得学业和专业成长的收获。柏䶮表示,同学们要抓住比赛的机遇,积极展现自己。刘学军介绍了答辩注意事项,宣布答辩正式开始。

比赛中,各队伍准备充分,配合默契。其中,烯部大开发队用心地给现场评委准备了小册子,工艺流程介绍详细。酯于至善队有条不紊地进行自己的方案展示,脉络清晰。在提问环节,评委点出各支队伍的不足之处,并从PPT制作、工艺流程介绍、厂址选择等细节方面给各支队伍提出宝贵意见。

由化工系教师李庆华、马新起教授等做总结。李庆华表示本次竞赛对本科生各项能力的提升有重要作用,并指出自主学习的重要性。马新起从原料选择、厂址选择、周边环境等角度提出设计方案要计算合理,经济可行,符合当地实际政策。陈沛提出政策标准查阅以及文献使用的重要性。

经评选,烯部大开发队获得一等奖,酯于至善队、拿手号烯队获得二等奖,华龙队、炉火醇氢队、烯为今用队、化梦队获得三等奖,一苯正经队、酯日可待队获得优秀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