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美国密苏里大学门红升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2日上午,美籍华人密苏里大学兽医病理生物学系大鼠资源及研究中心门红升教授应邀在生命科学学院B201会议室作了题为“低温种质库保存模式猪方法的建立”的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翔主持,相关专业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门红升对猪种质资源库建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说明,然后对低温保存种质库存在的普遍问题和解决方案的优劣一一进行了讲解与比较,与会师生和门红升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互动。报告会后,门红升与生命科学学院相关教师进行了会谈,洽谈下一步合作与交流计划。

门红升,教授,威斯康星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现就职于密苏里大学兽医病理生物学系大鼠资源及研究中心。长期从事动物生殖生物学技术、低温生物学、干细胞生物学、实验动物模型建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涉及的动物种类包括实验动物(小鼠,大鼠,灵长类),家畜(猪,牛)及人类。多次获得美国NIH资助。兼任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外籍评审人,Theriogenology编委会成员,Biology of Reproduction、PLOS ONE、Protein and Cell等15种SCI期刊审稿人,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SCI学术论文40余篇,国际转基因技术学会会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