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卓越班)”暨“庆祝建国70周年”青年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王喆 宋建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4月2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圆形报告厅三楼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卓越班)”暨“庆祝建国70周年”青年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35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开班仪式。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生命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卓越班)”暨“庆祝建国70周年”青年培训班开班仪式拉开帷幕。

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介绍了本届青马班的班委及培训安排,强调了培训班的规范化管理与此次培训的基本纪律,要求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养。

学员代表秦慧敏同学发言,她代表学员表态,作为青年一代,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全体学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校团委书记沙莎向学员代表授班旗。

开班仪式后,沙莎为本届青马班的学员上第一次团课,她介绍了我校共青团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工作,从大会概况、中央致辞、大会报告、修改团章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告诫同学们要牢记团员身份,履行团员义务,认真践行入团誓词,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在互动环节,沙莎和现场学员亲切交流互动,她结合自身的经历,为提问的学生解答通过哪些形式增长才干、政治课程和青马班的不同与相似之处等问题。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培训班”,旨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学生骨干队伍,使他们进一步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