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举行“探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魏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迎接建国七十周年,弘扬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丰富学院党建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走进大别山,开展了以“探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4月12日-14日,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冰、院长乔保军带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来到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新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先烈,牢记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家参观了许世友将军的故居,祭扫了将军墓地,领略了许世友将军忠烈传奇的一生;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大家被一件件鲜活的实物和图片感动,仿佛回到了激烈战争的年代,亲身感受艰苦的革命岁月;在重温长征路的过程中,教师们在艰险曲折的山路中行进,脑中浮现出一幕幕红军将士为突破包围和堵截,保存有生力量,爬雪山,过草地,穿越荒无人烟的沼泽地的场景,为我们最终胜利的壮举感到热血沸腾,众志成城。

在许世友将军的故居旁,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声音在山谷中回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信念在心中激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党员同志们在这里庄严宣告:我们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的参观和体验,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岁月的理解,净化了思想,同时也丰富了文化生活。大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学院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