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软件学院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2-14日,软件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40余人前往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开展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学习。

培训前,学院党委先后召开两次党委会专题研究活动事宜,认真筹备,精心安排,确保本次学习取得良好效果。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别以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不断激发参与者的爱国激情,释放体验者的革命热情。

课堂教学环节,学员们通过视频影像资料了解到大别山红色革命艰苦卓绝的历史和意义深远的影响,深刻领悟了战争年代大别山革命先烈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革命将帅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和许世友将军故里等地点听取现场授课,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缅怀革命前辈卓越功勋。体验教学环节,学员们身着红军服、肩挎红军包重走“志仁”小道,实地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掀起了重走红军路、齐唱红军歌的爱国主义热潮。

此次教育培训不仅让各位学员震撼了思想,洗礼了心灵,提升了境界,更在潜移默化中传承了革命传统,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意识,加强了党性修养。对引导全院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植理想信念之根,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业绩迎接建国7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