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中国农业大学赵要风教授一行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8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赵要风教授、吴森教授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郑海学研究员等三位学者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做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曹更生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有关专业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赵要风以“猪的前沿科技”为主题,以生动的语言从猪的种类、起源驯化、猪与农业、猪与生物科学以及模式猪设施与大科学计划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猪作为重要的经济动物和模式动物在农业领域和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及其研究进展。吴森则由浅入深的为大家讲解了猪诱导多能干细胞克隆流产的表观机制探索,并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国家“天蓬工程”计划的内容及其发展应用前景。郑海学从应用转化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口蹄疫的疫情发展及其疫苗的研制过程,拓宽知识面的同时也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研和就业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报告结束后,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方向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和互动。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涉及“产、学、研”多个方面,将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让在场师生对猪基因组编辑及其抗病育种有了较全面的了解,精彩的学术报告和丰富的科研实践经验,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