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政•辩”辩论赛

作者:姜南 陈昱文 王士园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政•辩”辩论赛。

辩论赛由8支队伍共32名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组成,参赛队伍围绕“当今中国应不应该延长义务教育年限”和“高速公路免费开放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对于第一个辩题,正方队伍认为延长义务教育年限有利于提高劳动力素质,缩小城乡差距,立论陈词有理有据、提问质询锋利深刻。反方队伍一针见血进行反驳,认为当前经济发展不平衡是我国主要矛盾,没有足够条件延长义务教育年限。围绕第二个辩题正方队伍从公共财产的角度,认为应免费开放。反方队伍则从交通拥堵、公司收益问题反驳,认为“高速公路免费开放弊大于利”。随后学院教师周灏进行点评,他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提出肯定,同时也指出各队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

一番唇枪舌战,“新时代青年共建美好未来队获得一等奖,“斯莱特林队获得二等奖,“这不是一个辩论队、“联盟牢不可破队获得三等奖,钟浩、刘泳诗、沈莹莹、黄雨舟四位同学成为本次辩论赛的优秀辩手。

此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思辨能力与表达能力的机会,同时通过与社会实际问题的结合,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主人翁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