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法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法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0日上午,法学院在学院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河南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会议精神和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桂主持。

会上,王桂全面传达了3月19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河南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的重要会议精神。他表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二要根据省委巡视组和学校党委提出的整改意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深入查摆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是否充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否重视、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是否牢固、干部选拔任用是否规范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否扎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于出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学院的发展。

传达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之后,王桂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王桂从总体要求、落实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深化改革,探索一流大学建设之路、强化内涵建设,打造一流学科高峰、加强协同,形成“双一流”建设合力等五个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重点阐述了学院2019年落实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的重点工作。他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