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新中国70年”寒假学术调研成果汇报会

作者:段苗苗 李帅锦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19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新中国70年”寒假学术调研成果汇报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积极参与调研活动,共9名选手入围决赛进行成果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刘辉、团委负责人贾银兰担任评委。汇报会由骆春丽主持。

各参赛者结合幻灯片针对自身调研内容做5分钟限时汇报。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王耀辉剖析建国来郭店村麒麟舞发展的挫折、进步及影响,为现场观众带来鉴世历史和润心文化。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徐哲采访爷爷,讲述老一辈的故事,条理清晰、细致入微地介绍了家乡70年来的变化。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尚玉苗就家乡宁夏申家滩做调查报告,讲解家乡发展原则及产业发展,采访、拍摄以感受家乡变化。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张婉介绍了汲冢镇春节生活习俗变迁。此外,吴二平、汪静分别从多角度讲述郑州航空港区及小城固始发展变化;黄健明、胡赛赛相继叙说父亲的故事和家庭的故事;郭豪楠则为大家带来调研背后的酸甜苦乐。吃穿住行、年俗文化,研究对象包罗万象;见微知著、鞭辟入里,调查分析颇具特色。

最终,王耀辉、徐哲荣获一等奖,尚玉苗、张婉、黄健明获得二等奖,汪静等四名学生获得三等奖。刘辉表示,寒假学术调研活动为广大学子调查家乡变迁、了解身边故事提供机会,对青年人学习和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他肯定了同学们的成果汇报,并就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切实提高实地调研及书面表达能力,坚持做下去。

实践出真知,学术调研提高学生专业学科素养,增强其关注社会、投身社会的人文素养。据悉,学术调研是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外还包括“书我家国情”主题征文、“定格时间•喜迎新时代”照片评比、“我的家乡我的年”主题宣讲等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