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举办商业思维实训营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扩大金融知识普及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3月16日至17日,经济学院举办了“商业思维实训营”活动。该项目得到高顿教育CFA项目部大力支持,具有丰富行业研究和企业并购经验的何文蔚作为指导专家参加实训活动。

实训营以“创建电商公司”的模拟经营比赛拉开了序幕。参与者被分为四个小组分别模拟四家电商公司,团队中的每个人扮演不同角色,如项目经理、出纳人等。在模拟赛中,每个团队都拥有分配所在公司资源的权力,并通过员工培训、公司募款、销售等环节,合理有效地利用这些资源去争取获得最高销售额与现金流量。何文蔚对各小组在模拟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度解析并讲解应对的方法。

本次活动通过具体化呈现创新创业专业架构,使得参与实训营的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务技能相结合,让学生在模拟实训过程中提高金融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水平,并且培养了学生的创业精神。通过实训,同学们亲历了创新创业的过程,提高了将理论知识与实务技能相结合的能力,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