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绿色“情书”送地球

作者:刘莹莹 胡文漪 摄影:姜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号召,引导当代青年爱护绿化、美化环境,在我国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4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学生会同青年志愿者协会共组织70余名同学参加了黄河滩植树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即将到来的4.22地球日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有序抵达黄河滩。在专业的工作人员指导下,志愿者们分工进行搬运树苗、挖坑、填土、踩实等工作,确保任务保质保量的完成,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植树活动于四点准时完成。“看着一棵棵自己亲手栽下的小树,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心里充满了自豪感!”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位志愿者说道。

此次活动面向学校全体学生,旨在给更多学生提供认识自然、改善自然的机会。纵观本次黄河滩植树活动,志愿者们在丰富社会实践,增进友谊,激发热爱坏境、保护环境热情的同时,也为改善黄河滩环境,维持生态平衡献出了一份力量。“绿色之旅”将会继续畅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