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黄河滩区植树活动

作者:耿亚戈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10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前往黄河滩区进行植树活动,增添绿色,保卫蓝天。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上午八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程前帅带领志愿者们启程前往黄河滩区。黄河滩上,阳光明媚,微风习习。到达植树区后,志愿者们按照既定小组,分发工具和树苗,分工协作。第一次尝试,挖坑或大或小,浇水或多或少,显得手法生疏。接下来志愿者们将次序分明,并调整好尺度,一人挥动铁锹,负责挖坑,同时一人扶正树苗,随后一人浇水,将土填好,再注水。逐渐得心应手的志愿者们最终有条不紊地将二十余株树苗栽种成活。当被问及此行的感受,志愿者杜开浩感慨万千,说道:“刚来到黄河滩我就为这里的自然所吸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相信我们今天的劳动日后肯定会成为可贵的宝藏,同时和朋友一起栽种,也是意义非凡的。”志愿者们在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付诸实际行动。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行动,同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注源头活水,丰富了双一流文化建设内涵,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了贡献,也为黄河的固沙美化贡献出了一份力,充分展示了新一代志愿者的优良精神风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