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美术学院全国第十三届美展中国画团队召开创作座谈会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6日下午,美术学院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国画团队创作座谈会在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美术学院、公共艺术教研部有关负责人,美术界专家及相关团队教师出席会议。

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表示,全国第十三届美展是面向全国艺术界个人及集体的一次大考,学院所有教师要团结一致、攻坚克难,要有计划有组织地准备这次“考试”,要加强学院文化自信,依托学院悠久的历史文化、宽阔的资源平台优势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充分展现出河大风范。副院长马利霞表示,学院将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大力支持此次美展的各项工作,帮助每位教师解除后顾之忧,助力大家全力备战届展。

创作团队副组长丁中一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了有关建议。他表示,届展作品需反映时代,要求艺术家更多关注社会生活,要有爱、有感受。一方面,大家应尽可能摆脱压力;另一方面,他强调构成和色调的重要性,要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观感体验,提高作品质量,才有可能冲击奖项。

公共艺术教研部主任、创作团队组长彭西春希望每位老师都要主动承担起将美术学院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的责任,大家要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就“画什么,怎么画”这个问题,彭西春讲到,要响应国家构建和谐社会的号召,广泛宣扬正能量。要在形式上发挥特长,注意细节,要尽精微,致广大。

王圣松表示,当前届展更加多元化,题材也很宽泛,他提出了“弯道超车”的建议,并以大量作品为例,希望大家打开创作思路。他还鼓励研究生参展,并要求老师加强学生指导,广泛交流,提高创作水准,并把教学质量做好。

与会教师纷纷建言,大家表示要调整好状态,积极参与,力争创作出无愧于心的好作品,为学院和学校增光添彩,为建国70周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