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教学思想大讨论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开学伊始,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分系部进行了教学思想大讨论。会议就如何打造专业“金课”、剔除“水课”,如何让学生安心从事专业课学习、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如何提升教师综合能力,以及专业定位和培养学生目标等议题展开讨论。讨论会由各系部主任主持。

讨论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详细分析了当前数学课程教学的现状和面临的困难,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方法, 比如支持青年教师参加教学会议,加大教学在评优、职称评定中所占的比重,提升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责任感,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科研教学双优人才;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和考试方法的改革,推广已有的教学成果,深化教学改革,真抓实干,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建立科学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使老师乐教,学生乐学,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劳有所得。

讨论会为学院教学工作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2019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全院师生将共同努力,推动教学工作再创佳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