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

作者:贾培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贯彻教育部牢固树立本科教育核心地位思想,落实学校部署的本科教育大讨论活动,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与评价方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提升任课教师的课程教学持续改进理念,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近期开展系列活动。

2019年2月2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603会议室举行了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过程性评价经验与方法交流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活动。

该院副院长韩道军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希望大家进一步响应学校号召,根据课程特点采取合适方式进行过程性评价。院长乔保军、党委书记吕冰强调了要根据目前学生情况改变传统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把学习任务分散在平时,重结果也重过程,鼓励大家多多交流好的做法与经验。王建林副教授以自己所讲授的程序设计类课程以及竞赛为例,介绍了试用近两年的教学辅助平台。教师利用平台功能做好教学资源建设,学生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开展学习,整个培养阶段的学习过程数据、考试成绩数据等都会保存下来。平台实用易用,方便考核和查阅,既减轻教师的批改和测试作业的负担,又可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

王建林介绍后,大家针对适用情况、系统功能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与会教师表示对该系统产生了兴趣,纷纷表示会尝试用其完成自己的部分课程考核,加大课程过程化评价,让学生把功夫用在平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