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教师招聘指导讲座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毕业生教师素质技能,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学习就业技能,2月2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二楼北阶梯教室举行2019届毕业生教师招聘指导讲座。教学方法教研室主任张玉环等以及学院部分毕业生参加讲座。

讲座上,张玉环讲解了教师招聘对专业技能、简历的制作以及笔试面试技巧要求等问题。讲座采取学生试讲,同学讨论,老师给出指导性意见的形式进行。2015级本科生韩莹和侯宜吟分别试讲了《等比数列的前n项和》和《函数的单调性》的内容。两位同学以有趣的故事作为课堂导入,她们生动形象的讲解、工整合理的板书和稳重得体的教态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针对两位同学的讲课情况,同学们积极讨论发言,提出自己的困惑并得到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张玉环分别从仪态、时间把握、教学内容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并强调了规范几何作图及严谨教学的重要性。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教师招聘问题的诸多疑惑,为准毕业生们顺利走上教师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学院重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对学院学生的就业指导贯穿学生在校学习的全过程,积极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组织就业技能培训、举行就业面试指导讲座等,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指导与帮扶,助力毕业生实现求职梦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