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英国贝德福德大学Ramakrishnan Ramanathan教授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Usha Ramanathan教授来校做报告

作者:周贝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英国贝德福德大学Ramakrishnan Ramanathan教授做报告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Usha Ramanathan教授做报告

2月21日下午,来自英国贝德福德大学的Ramakrishnan Ramanathan教授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Usha Ramanathan教授在商学院201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会,会议主题为“大数据与现代农业发展、农业全产业链整合”。我校黄河学者(英国罗汉普顿大学商学院)Wantao Yu教授,商学院副院长李志强,物流管理系教师杨洁辉、宋永涛、苑春林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李志强主持。

会议伊始,李志强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两位教授做了简要的介绍。

Ramakrishnan Ramanathan教授分享了以“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在农业全产业链中应用”为主题的两个项目实例:“大数据,物联网在巴西农业中应用”,目的在于提高巴西农业公司的生产效率和促进可持续发展;“为涉及欧盟六所大学,七家农业公司的大数据运用”,目的在于减少食品浪费的现象。Usha Ramanathan教授介绍了许多印度产业供应链项目的细节。Wantao Yu教授与合作伙伴分享了关于中英农业项目的研究,强调了农资供应商的重要性,致力于实现食品供应链信息的共享化。

在会议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就产品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进行了分析讨论,就技术导向对投资意向的影响、企业供应链与战略导向和绩效导向的相互关系等进行了分析。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水平,有利于学院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