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行“春晖行动”2019年开年工作研讨会

作者:郭子琦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召开“春晖行动”2019年开年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德仁,学生会、社团代表及各年级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团委负责人赵宇主持。

春晖行动,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工作品牌项目,自2007年开展,迄今已有十二年历史。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获河南大学先进团学工作成果奖;2012年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称号;2016年被评为河南大学学生工作精品项目;2018年8月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届“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2018年12月,“春晖行动”被评为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研讨会开始,孔德仁首先详细介绍了“春晖行动”的发展历程。随后,他提出要规划两个方案,2019年“春晖行动”方案和未来三年总体方案。他建议一是结合时事开展活动,紧握时代脉搏;二是充分利用新媒体阵线,深化春晖精神内涵。制定方案时要“关注社会”、“紧紧联接地方、高校、学科的特色”、“充分创新,发挥年轻人的特长”。

随后,学生代表进行讨论发言。一位学生提出:“可以邀请优秀校友回校巡讲,把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春晖精神推广出去。”另有学生提出:“在学院内开设挑战杯、急救课堂等项目的培训从而促进‘春晖行动’的进一步完善。”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研讨会对护理与健康学院品牌项目“春晖行动”的多年发展历程及工作成就做出了回顾总结,同时展望未来,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为日后“春晖行动”的进一步深入开展,“春晖精神”的传承发扬打下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