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工作研讨会举行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的相关要求,1月2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以及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院长冯淑霞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她表示,学院不仅负责本院系各专业教学工作,还肩负着全校公共数学教学的重任,在学院目前以年轻教师为骨干的情况下,更要鼓励年轻教师畅所欲言,分享从国内外知名高校带回的有益经验,对学院教学工作建言献策。

院党委书记史富强表示,当前学校上下正在进行教育思想大讨论,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动员部署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推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反馈意见落地见效,积极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为学校高质量建设“双一流”奠定坚实基础。本次研讨会不仅是对河南大学本科专业建设与提升计划的响应,更是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本科教学质量。教学是第一位的,他希望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对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本科教学质量提高等关键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副院长王波结合学校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相关文件精神表示,本次教学工作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打造一流学科,学校的每个学院都应该有一个一流专业。她希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共数学教学能够更上一层楼,能拿出更多的标示性成果,专业课教学能够有更大的提升,重点要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强调教师综合能力的提升是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关键。

随后,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和当前教学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学习兴趣和能力,增加学生人文关怀,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教材建设,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以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史富强、冯淑霞分别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提出在学院、系部、教研室等多个层面进行教学的研讨交流活动十分必要,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寒假,交流经验、汇总意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学院也会进一步加强课程教学课程的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教学中心地位,不断改善教风学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