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杨盛道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助力文旅学院快速发展

作者:刘荣 蔡嘉卉 周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今天重返母校,我非常激动,也十分兴奋!”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手中接过客座教授聘书,杨盛道动情地说,“受聘河大客座教授,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母校发展尽义务做贡献,责无旁贷!”

1月11日,河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明伦校区六号楼三楼报告厅举行。77级校友、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原厅长杨盛道受聘我校客座教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副主任王建东,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副调研员程洪涛、人事处副处长方向阳,我校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遂营主持。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杨中华为杨盛道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杨中华代表学校向杨盛道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对长期以来支持母校发展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表示,杨盛道受聘母校客座教授,必将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也必将促进河南大学的快速发展。杨中华指出,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作为河南大学最年轻的学院,既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也拥有难得的机遇。他从国家战略、河南发展和学校建设三个层面,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坚信在杨盛道的鼎力支持下,学院一定会越办越好。

“改革开放后,一场高考改变了包括我在内的一代人的命运。从此,塔铃伴着读书声成为永远的记忆。”杨盛道动情地讲述了在河大求学的情形,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他说,读史使人明智,学文使人聪慧。四十年来,始终对母校心存敬畏之心,对老师充满崇敬之情。他结合工作经历,阐释了对旅游产业与文化发展的理解与看法,对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的未来充满期待。他寄语广大学子,要锲而不舍地努力奋斗,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致答谢词,感谢杨盛道受聘河南大学,成为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的一员;感谢各级领导为学院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助力学院快速发展。他表示,全院师生一定会以此为契机,加快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杨盛道,河南大学77级历史专业毕业生,1978年3月至1982年1月在河南大学历史系学习。毕业后,曾任周口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口日报》总编辑、西华县委书记;1996年11月至2004年2月,任濮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市长;2004年2月至2013年3月,任省旅游局局长、省信息产业厅厅长、省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2013年3月至2016年1月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十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八届、九届省委委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