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首届坦桑尼亚中小学教师汉语教育冬令营开营典礼在我校举行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7日上午10点,由河南大学、郑州航空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坦桑尼亚中小学教师汉语教育冬令营开营典礼在我校国际汉学院会议室举行。国际汉学院院长刘绣华,副院长梁建忠,教师崔晓飞、范明燕和韩任成;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祖兵,教师陈正武、皇甫行静以及来自坦桑尼亚的20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开营典礼。开营典礼由梁建忠主持。

大家首先共同观看了河南大学校情片《大学之道》。刘绣华代表学院对参加营员和郑州航空管理学院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郑州航空管理学院领导和坦桑尼亚中小学教师信任我校国际汉学院而选择河南大学来交流学习,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和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说,河南大学的对外汉语教学始于1985年,培养了大批学生分布于世界各地。在留学生培养方面,已形成了本科、硕士和博士完整的教育培养体系。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于2018年10月27日顺利举行了十周年庆典活动,孔子学院已成为中外开展汉语教学、学术交流等的重要平台,设立有多种奖学金。她祝愿冬令营学员通过三周的学习,汉语水平能取得显著进步,河南大学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希望他们学成回国后事业顺利,现身说法,讲真实的中国故事;欢迎他们和他们的学生将来有机会来中国攻读学位,为两国友谊及世界美好做贡献。

郑州航空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祖兵首先感谢河南大学为坦桑尼亚老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借此机会,营员们能在历史悠久的河南大学学有所获,成为中坦两国的友好使者。

崔晓飞老师希望三周后大家的汉语越来越好,中坦友谊进一步巩固。

营员代表MSUNGU MARY SAUTI对河南大学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为他们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她代表所有营员表示在学习期间,一定会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学好汉语。最后她希望中方高校教职工有机会到坦桑尼亚做客。

开营典礼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