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沈洁霞为基层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授课

作者:赵培娟 付巾硕 杨怡 摄影:李悦 李晨晖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以《青年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为题,在明伦校区音乐厅为各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做报告。报告会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主持。

沈洁霞从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的重要性、青年习近平的成长典范、习近平教青年如何走好人生路、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做一代有为青年四个方面,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例子,分别讲述了青年人为何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以及怎样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沈洁霞从我校充满正能量的超级学霸宿舍的真实案例以及大学生中存在的个别不良现象,通过鲜明的对比让年轻的大学生充分认识到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她表示,青年人正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是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习惯、培育高尚情操的黄金时期,更为重要的是,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做为当代大学生的广大青年人更应该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服务社会的本领和能力。沈洁霞在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历程时,强调青年习近平的成长典范,正可为当代青年的价值坐标锚定方向。青年人的成长一定要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为此,广大青年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勇于努力奋斗、要勤奋好学,才能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绽放无悔青春。在讲到习近平教青年人如何走好人生路时,沈洁霞强调作为国家未来、民族希望的青年大学生要树立人生理想,要立鸿鹄之志;要有价值追求,要懂得“扣扣子”;要练就本领,就要勤于学习,并强调青年正处在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积极干事创业,勇做奋斗者。沈洁霞勉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做一代有为青年,要用学习打牢基础,用信仰书写青春,用奋斗成就梦想。要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

报告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不仅从中充分学习到了青年人在新时代的任务与目标,也更加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将更加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志青年,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青春、奋勇前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