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卢克平赴双楼村实地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赴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实地调研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马克思主义学院、迈阿密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卢克平一行实地考察了双楼村的村情村貌、“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我校精准扶贫项目彩色小麦种植情况等,参观了我校帮建的村小学和援建的文化广场,与我校选派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河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林豪及其他2位队员,祥符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丁向东,曲兴镇党委书记冯泽军以及双楼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解双楼村脱贫攻坚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对学校帮扶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卢克平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棉被、食用油、米、面等生活物资,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依托党的帮扶政策,充分发挥自身技能优势,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卢克平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效。入驻以来,以牛林豪为队长,谷晓萌、习雪峰为队员的第二批驻村工作队在前驻村工作队的基础上,结合双楼村实际情况,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履行脱贫攻坚职责。经过近一年的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在基层党建、文教健康扶贫、产业经济突破、综合环境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和普遍好评。针对下一步工作,卢克平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深入到贫困群众中去,全面了解群众的致贫原因、存在问题和自身诉求,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制定帮扶措施,真正做到“精准”扶贫;要不折不扣积极落实国家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更要注重对困难群众的技能扶贫,使老百姓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真正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