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新蔡县5名中学校长到我校附属中学交流学习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3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定向服务新蔡县中学校长培训班在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办公楼会议室开班,校党委统战部、附属中学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新蔡县的5名中学校长参加开班仪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发挥高校统战优势面向新蔡县开展定向服务综合试点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我校教育教学资源优势,助力新蔡县中学校长队伍素质提升,学校党委统战部经多方协调组织了此次培训。培训依托附属中学进行,时间为期一周,主要采取自主选题、跟班学习、互动交流的模式进行,就中学教学管理、教学研究、特色活动、办学信息化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旨在提升中学新蔡县校长队伍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拓宽其办学思路和视野。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统战副部长于红英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的筹备情况;附属中学校长蔡建东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对兄弟学校校长来校培训表示热烈欢迎;新蔡中学校长培训班领队董士美介绍了培训班成员的情况;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充分肯定了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对这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准备,并对如何搞好供需对接,确保培训质量提出了要求。大家就培训学习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商讨交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印发<发挥高校统战优势面向新蔡县开展定向服务综合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为落实工作方案,我校与新蔡县政府签订了《新蔡县教师能力多元化提升服务协议书》,全面规划了我校助力新蔡县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努力开展教育扶贫的具体措施。举办这次学习交流活动,就是落实协议内容的具体行动,旨在发挥我校统战资源和教育教学优势,进一步提升新蔡县中学校长队伍素质,拓宽办学思路和视野,为全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