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报告会

作者:校工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7日上午,学校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报告会。全校各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及机关部处负责同志近百人参加并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顾兴良主持。

报告会上,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传达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作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沈洁霞以主席团成员身份见证了大会盛况并被选举为中国工会十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她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在大会期间所做关于经济形势报告、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所做的大会致词及王东明同志代表中国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中国工会章程》的修改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强调了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内容;从提高政治站位、开阔视野、学习提高、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参会感受。

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受学校党委委托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指出,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和工作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创新工会工作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会组织工作的建设保障,建立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特别是能够动员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工会干部队伍;要以新时代工会工作指导思想为遵循,通过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报告会之前,校工会就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向全校工会会员发出了倡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沈主席分享的大会盛况和切身感受,深感中国的发展振奋人心,作为河大人,一定要传达好会议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工会会员勇做培育优良校风、建设和谐校园的排头兵,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