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全国文明单位复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史周宾 摄影:史周宾 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9日上午,以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志宏为组长的全国文明单位复查组来校,对我校本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何利军等陪同检查。我校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了全国文明单位年度复查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校文明委主任卢克平,校党委副书记、校文明办主任张宝明及校文明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校文明办副主任王明钦主持。

汇报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校情片《大学之道》。

张宝明对复查组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一所有着丰厚历史底蕴的百年学府,在多年办学历程中,河南大学形成了独具风格的文化特色和精神风貌。2011年获批全国文明单位以来,我们立足学校实际,坚持 “大创建”工作理念,注重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实践相结合、与有效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相结合,依托丰富历史文化资源,不断创新文明载体,着力培育与 “双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文化品质和精神品位。真诚希望复查组各位专家毫无保留地帮助和指导学校的工作,促进我校文明创建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结束后,在卢克平、张宝明及校文明办成员的陪同下,复查组一行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对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过程中,卢克平向复查组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我校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复查组对我校浓厚的精神文明创建氛围以及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

全国文明单位复查由档案材料整理上传和实地考察两个环节组成。按照全国文明单位年度复查工作的整体安排,校文明办于9月中旬之前根据测评体系要求,对我校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道德建设、服务型单位建设、诚信守法行动、文明风尚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保障员工权益、履行社会责任、创建工作机制等十部分测评点28个测评项的创建档案材料进行了汇总整理,并通过河南省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进行了上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