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协作会2018年年会

作者:史周宾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10月25日至26日,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协作会2018年年会在苏州大学召开。来自国内27所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宣传思想工作干部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这一主题,共同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路与方法。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建成教授作了题为《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报告。在大会交流环节,各高校就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文化育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王明钦作了题为《以传统文化筑根 以革命文化铸魂 以现代文化逐梦 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的交流发言。他从传承“海纳百川、融贯中西”的传统文化,用历史积淀涵养河南大学人文底蕴;弘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革命文化,用红色基因熔铸河南大学精神底色;构建“百花齐放、包容大气”的现代文化,用多彩元素描绘河南大学宏伟蓝图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协作会创立于1997年,是地方综合性大学相互交流宣传思想工作的平台。协作会每年召开一次年会,由会员单位轮流承办,旨在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路与方法,对推动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协作会2019年年会将在我校举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