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君健会见日本京都大学原副校长山本克己教授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10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日本民事诉讼法学会会长、京都大学原副校长山本克己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老师陪同会见。

孙君健对山本克己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现状及近年来的国际交流情况。孙君健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法学学科及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并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立群表示,日本京都大学是世界知名高校,在许多学科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希望以山本克己教授的来访为契机,增进两校的交流与合作。法学院负责同志也表达了对山本教授的欢迎,并就法学学科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山本克己教授对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对法学学科发展的支持表示赞同。他说开封与京都在历史上都曾经作为首都,历史悠久,声名远扬,并表示很乐意为两校之间的教学和科研合作贡献力量。

京都大学创建于1897年,是日本顶尖的研究型大学,在2017年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京都大学位列全球第36位、日本第2位。截至2017年,京都大学已经诞生了9名诺贝尔奖得主等多名国际知名奖项获得者以及两位日本首相,其毕业生在科研学术界乃至政界商界影响很大。京都大学是亚太顶尖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成员校,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校,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