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在河南音乐“文华奖”“金钟奖”评选活动中再创佳绩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6日至21日,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文华奖”暨第四届河南音乐“金钟奖”评选活动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本次大赛是河南省声乐器乐专业大赛“文华奖”与河南音乐“金钟奖”评选首次合并举行,也是我省首个由省文化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教育厅三家联合主办的专业音乐类大赛,是专业声乐器乐的省级最高赛事。

各地、各单位共选拔推荐复赛选手449名,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最终夺得四个一等奖(其中声乐:梁袁媛、郭超、司岩;器乐:刘可可)、五个二等奖(其中声乐:郭晓燕、司马驰、李倩倩、王沙塬;器乐:张佳宜)、三个三等奖(声乐:虎翼;器乐:李奕霏、姜勇),尤其是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梁袁媛不负众望,再一次以最高成绩夺得本次大奖赛美声高校组第一名,充分显示了我校音乐教育教学师资的雄厚实力,在省会郑州、各高校和文艺团体引起了强烈反响。由于组织得力,成绩突出,我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保证我校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校领导、音乐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具体研究、安排、布置参赛有关事宜,对参加比赛各环节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了真正把综合实力强、业务水平高的选手选拔出来,本着公开、公平、客观、公正的原则,音乐学院还组织评委老师对报名参赛的选手进行了选拔,最终13名选手脱颖而出。通过大赛进一步彰显了我校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展示了我校较强的音乐教育实力,增强了音乐学院师生的团队精神,确立了我校音乐教育在全省高校的领先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