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医院开展“敬老爱老 全校行动”敬老月服务活动

作者:校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校医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我校“敬老月”活动宗旨,10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上门体检服务,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敬老爱老氛围。

校医院每年在离退休及在职教职工体检工作中,为我校年老体弱、卧病在床的老师们进行上门体检。上门体检对于行动不便的教职工疾病检测、控制及预防具有重要意义,可以有效改善并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医护人员携带着便携式彩超机等设备来到外语学院吴雪莉教授家后,大家便立即安置仪器设备,按照分工为吴老师进行体检。有的做腹部、甲状腺及颈部血管彩超,有的做心电图,有的抽血化验,有的测血压,各种体检项目都在有序进行着。体检结束,护士小心地把医疗废弃物打包带走,医生仔细向家属叮嘱了相关注意事项。吴老师非常感动,虽然行动不便躺在床上,但她仍然一一挥手向校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学校西门家属院、附小家属院、军代表南院……方才的一幕在不同的地方一遍遍的重复着。离退休教职工的家庭住址较为分散,校医院医护人员用仔细周全、细致入微的体检服务赢得了离退休老师们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