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少林功夫段品制研制》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罗鑫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2日上午,《少林功夫段品制研制》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来自天津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苏州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近20位专家,以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洪浩主持。

签约仪式前,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分别会见了释永信大和尚,就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双方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磋商。

签约仪式上,许绍康代表学校对释永信大和尚一行,以及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少林寺委托我校来研制《少林功夫段品制》,既是对我校的信任,也是对我校实力的认可,并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武术段位制研究与推广方面的重要成果。他指出,少林功夫是我省宝贵的体育文化资源,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和少林寺的合作,此次要将《少林功夫段品制》项目作为重大课题来对待。他强调,各部门要群策群力、协同工作、落实到位,保障课题研究顺利进行。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我校与少林寺今后在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段品制推广等领域展开更多的合作,共同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

释永信大和尚在讲话中对我校多年来对少林寺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在介绍少林功夫发展情况之后,他表示,选择河南大学来承担《少林功夫段品制》的研制任务,是基于双方长期合作建立的充分信任,以及河南大学在武术段位制研究和推广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综合型大学的人才优势。他相信千年古寺与百年名校联袂,一定能研制出精品成果,并希望未来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

随后,少林寺延崇法师与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展龙分别代表少林寺与河南大学,在大家的见证下正式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项目组即召开少林功夫段品制理论教程《少林功夫概论》编写会议。项目负责人洪浩教授介绍了少林功夫段品制,以及《少林功夫概论》的特点、主要内容、编写任务分工和工作进度安排。释永信大和尚在动员讲话中介绍了《少林功夫段品制》在海外试点的情况,强调了此教程的重要性,并提出教程编写要突出少林功夫特色、注重传统等要求。在一天的会议中,各章节负责人逐一汇报了编写思路,与会专家热烈讨论,共同为教程编写工作把脉诊断,会议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

据悉,《少林功夫段品制研制》项目主要包括《少林功夫段品制》文件制订、《少林功夫段品制系列教程编写》、《少林功夫段品制推广方案》、少林功夫段品制徽章、证书、腰带与服装设计等研究任务,研发经费共计123万元,预计在两年时间内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