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团校第二十六期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培训班开班

作者:校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3日上午,河南大学团校第二十六期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与会,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本期团校和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 陈旭主持。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沙莎介绍了本期团校和青马班总体情况及有关要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韦胜军宣读了第二十六期团校和第十期青马班班委名单。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为团校和青马班授旗。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董韶华代表本期培训班学员发言。

张宝明在讲话中说到我们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作为学校发展建设的主人翁,作为大学生骨干,学员们应比以往任何时期都要感到自豪,同时,也要勇于担当使命和责任,要时刻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望作为成长的精神力量、行为指南。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全体学员在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勤奋刻苦学习,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砥砺品质和修养,养成坚定的意志品格,努力做表率、做标杆,发挥好“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带动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沙莎为全体学员作题目为《团学工作与青年风采并存,思想引领与认真倾听共在》的报告。

本期培训班共有135名团校学员,69名青马班学员,主要由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学生组织骨干组成,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素质拓展等。团校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共青团深入贯彻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培养优秀大学生骨干的重要工程。我校团校已举办了25期,累计培训学员5000余人,青马班已举办了9期,累计培养学员700余人,在长期的教学实践和活动经验中,已形成了理论和实践结合、团支部引领、社会实践锻炼、驻班教师指导、兼职团干部培养等模块有机结合的特色培养体系,帮助学生骨干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TOP